Wednesday, July 23, 2008

孙燕姿处女电影《12莲花》 破天荒演唱福建歌曲 Stef Sun First Movie


电影商争相邀约都没点头,小天后孙燕姿把大银幕“第一次”给了陈子谦。  

尽管孙燕姿一直是本地甚至海外电影商拉拢的对象,各方片商不惜出动甘词厚币,希望“争”到燕姿的“第一次”。  

据香港报道,连影坛巨星星爷周星驰也对燕姿蠢蠢欲动,不过,燕姿未为所动。 

但这一次,冲着才子导演陈子谦,燕姿却付出她大银幕的“第一次”,讲心不讲金,为陈子谦新片《12莲花》客串演出。 

在《12莲花》中,孙燕姿不但参演,还在片中大讲福建话,念福建诗,哼唱《12莲花》主题曲!  

燕姿曾在早期歌曲《天黑黑》中哼了几句福建词,但在大银幕正式唱福建歌曲还是第一次。 

才子导演陈子谦今早接受《联合晚报》访问时,向记者证实这项消息,他笑说:“我的感觉就像是愿望成真!”   

彼此合作的经过颇具戏剧性,据透露,还是燕姿主动约子谦见面。  

“燕姿是天后级艺人,公开场合见面时会打招呼,但从未想过彼此会合作,有一天,燕姿通过她的经理人主动打电话给我,约我出去喝茶,当时,我感到很意外!”   

子谦欣然赴约,交谈之下,得悉这名国宝级艺人有跟其他歌手一起去看他执导的《881》,很欣赏他的电影作品,更是开心。
燕姿问子谦:你为何不找我 是不是很‘好连’?

孙燕姿反问陈子谦:“你为什么不找我?你是不是很‘好连’(自视过高)?”  

在那一次茶约,彼此很投缘,性格率直的燕姿反问子谦:“为什么新加坡很多导演都来找我(拍戏),你都不来找我,你是不是很‘好连’(骄傲,这里又可解读为“自视过高”)?”   

经燕姿这么一问,子谦笑说:“因为我肯定不会找你演什么‘玉女’角色……”  

谁知燕姿听到子谦这么一说,却对他的电影更感兴趣。  

“我想让燕姿演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角色,燕姿一听,就表示会考虑。”   

两个星期后,燕姿再一次与子谦碰面,这一次带来了“Yes”的答案,她终于答应接拍《12莲花》,叫子谦雀跃不已。

高度保密 清场拍摄

高度保密,清场拍摄,《12莲花》半夜拍燕姿!

读者可能很好奇,小天后在电影处女作中究竟饰演什么角色?对此,子谦神秘兮兮说:“请容我暂时先卖一个关子,只能说角色与莲花有关。”  

据悉,燕姿参演《12莲花》一直被视为“秘密武器”,故事前高度保密,从未对外张扬。  

戏分当时在巴耶里峇秘密基地拍摄,为让燕姿专心,清场处理。  

不过,子谦受访透露,燕姿在《12莲花》中的对白以福建话为主,间中也说华语,令人惊讶的是,燕姿还得朗诵福建诗。   

据悉,该福建诗多达10句,燕姿参演前,尚经过专人训练一天。 

“燕姿是潮州人,讲福建方言对她在发音上有点难度,但她很聪明,第一次拍电影,NG大概只有5次。”
燕姿昨晚庆生许愿:希望电影大卖

燕姿昨晚生日许愿:希望我第一部电影大卖!  

今天(7月23日)是燕姿快乐诞辰,昨晚其经理人及一票工作人员约20人为燕姿预祝生日,子谦受邀前往,送上香槟为小天后献上祝福。 

子谦笑说,小天后庆生,大伙除了准备生日蛋糕,还以名贵香槟狂灌小天后,但见燕姿气定神闲喝香槟,未当“醉”佳歌后。  

为生日许愿时,燕姿笑说希望自己有份参演的处女作大卖,影迷也能接受她在银幕上作的大胆尝试。
经理人:燕姿欣赏《881》

燕姿经理人:支持本地人才,欣赏陈子谦《881》,乐于接受新鲜尝试!

天后客串,特别引人瞩目,谈到接拍处女作《12莲花》,燕姿经理人就表示,站在支持本地人才角度,加上燕姿欣赏子谦拍的《881》,故乐于接受挑战,接拍令她感兴趣的新片角色。

No comments: